月子里的汤要撇油吗

月子里的汤要撇油吗月子里的汤要撇油吗?

月子里喝汤对身体恢复有好处这个是毋庸置疑的,但产后喝汤也要讲究科学,汤水可以适当撇油,因为太过油腻的汤水会影响口感,撇油后较为清爽,多喝不腻,另一方面,撇去油沫的汤水也更加健康,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月子期间宝妈变胖的可能。

另外,月子期间宝妈常喝的一些脂肪含量很高的汤,如猪脚汤、鸡汤等,虽然营养丰富,补养效果比较好,但是宝妈食用过多高脂肪汤水,奶水中的脂肪含量也会随之增加,而这种高脂肪奶水不仅不能让婴儿很好地吸收,反而容易使他们发生腹泻。

很多新手妈妈对于月子期间的调养没有经验,在产后的1-2天就开始喝汤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因为过早大量喝汤,容易让宝妈分泌大量奶水,而小婴儿胃口小,吃得少。奶水过剩会导致涨奶,乳房发生胀痛,同时极易引发乳腺炎。

亲子网收录的所有文章与图片资源均来自于互联网,本文所涉及医学部分,仅供阅读参考。如有不适,建议立即就医,以线下面诊医学诊断、治疗为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