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是否需要用收腹带呢?
其实产妇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是否使用收腹带,如果产妇需要的话也可以用。但是要注意使用收腹带的时间和一些注意事项。并不是所有的产妇都可以在产后就使用收腹带的。如果产妇是顺产的话,只要在生产之后一切正常,那么做完月子之后就可以开始使用收腹带了。
顺产的产妇在使用收腹带之前一定要确保腹中的淤血或者其他液体排干净了才能使用,否则很容易导致血液不流通,恶露不干净从而引发子宫感染的问题。而且在使用收腹带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能绑的太紧了,否则容易导致子宫脱垂。
剖腹产的产妇在手术过程中出血过多。所以恢复好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差不多要等到两个月之后才可以使用收腹带。如果产妇们选择的时候能够促进伤口恢复的收腹带,那么在生产后的第一天也可以开始使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