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能不能吃蛋糕?
蛋糕是由面粉、牛奶和鸡蛋、奶油等调制制作而成的,它含有很多蛋白质还有碳水化合物,对于剖腹产在月子期间食用没有太大的影响,所以可以吃。但是不好消化,而且含的糖分也是比较高,容易引起肥胖,最好要少吃。
剖腹产的女性在坐月子期间,还要注意不能食用生冷、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油腻的也最好不要吃,尽量选择一些清淡的食物,平时要注意多喝点水,多吃一些蔬菜和瘦肉,还有牛肉,都有利于术后的恢复。
其实在月子期间,除了要注意少吃蛋糕,在糕点一类的食物上都要注意不能多吃,因为糕点含的糖份也比较高,很容易引起肥胖,导致刀口不好恢复。也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腰部不可以受冷,不能因为是剖腹产就不重视坐月子的这个特殊时期,它和顺产是一样的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