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能吃榴莲吗?
顺产妈妈月子里是可以吃榴莲的,但不宜多吃。就像广东人所说的一样“一只榴莲三只鸡”,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榴莲果肉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质等,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抑癌抗癌。榴莲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健体的效果。
榴莲属于热性水果。有活血散寒的功效,多吃榴莲可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促使体温升高。妈妈产后体质是很虚弱的,可以用榴莲来滋养身体。另一方面,榴莲性温热,热量和糖分较高,并且具有高含量的纤维素,因此不容易消化,很容易上火。因此,产后妈妈应适量食用。
产后妈妈可以在吃榴莲的时候多喝些淡盐水或吃些水分含量多的水果。比如梨子、西瓜就是不错的选择。然而,榴莲的最佳伴侣是山竹,被称为水果女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