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能不能吃火龙果?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产后是可以吃火龙果的,但最好是在产后两周后机体稍微恢复后再食用。因为火龙果属于凉性的水果,产妇吃了可能会导致出现腹泻的不适,对于手脚冰凉的女性,不适的症状会加重。一般建议在产后的前2周最好的食物是小米汤或者小米粥,对养胃是很有帮助的。
另外,产后女性是不能受凉的,避免因此而导致肠胃方面的异常,因此产后要忌吃冰冰的水果,而且孕妇产后吃火龙果要适量。由于孕妇分娩后,体内的铁元素会大量的流失,如果过多的食用火龙果会影响到产妇对铁的吸收,出现缺铁性贫血。
再者,火龙果食用不得当还可能会导致产妇的消化系统免疫能力下降,产后比较适宜的水果有苹果或者葡萄,对于产后补血和补充微量元素都是很有帮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