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不能吃蒜和姜吗?
1、女性朋友做完剖腹产以后确实不宜吃姜和蒜,因为这两种食材味道比较辛辣,吃了之后会影响伤口愈合,严重的会引起伤口浮肿,所以在刚刚生完孩子伤口没有愈合之前,尽量不要吃这些东西。
2、而且就算伤口愈合之后,吃姜和蒜也不能多,因为这种食物回使奶水的味道改变,吃母乳的宝宝会出现厌奶的情况,少量的木耳吃一点,而且是做熟的,对奶水的影响不会太大。
3、不论选择什么样的生产方式,都应该在产后少吃姜和蒜,不仅因为会影响母乳的味道,还因为这两种食材对肠胃会有刺激,虽然姜是发暖的,但是产后女性肠胃比较弱,姜味道比较辣,吃了难免会有刺激感。
做完剖腹产以后,饮食上要以清单为主,不要吃有刺激性的东西,也不要吃寒凉或者过于油腻的东西,青菜和面食以及肉汤还有鸡蛋可以补身体,相互搭配吃一些有助于身体恢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