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月子才用束腹绑带还有用吗

出月子才用束腹绑带还有用吗月子才用束腹绑带还有用吗?

首先,一般产妇生产后会腹壁松弛,需要用两个月左右才会恢复,所以出月子才用束腹绑带是有用的。完全没有必要在生产完后立刻使用束腹绑带,这样做不仅没有效果,而且还会对子宫造成不好的影响,不利于产后身体的恢复。

其次,一般在剖腹产后一个月才可以使用绑带,而顺产则比剖腹产要多等半个月才可以用。产妇在生产过后的主要重心应该放在休养生息、恢复身体上,对于身材恢复的问题可以在出月子之后再考虑,要注意平时多休息,加强对营养的吸收。

还有,产后恢复身材可以适当做运动,如仰卧起坐、缩肛运动等,除此之外,有利于产妇身体恢复的食物也有很多,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及含蛋白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肉等。平时要保持心情愉悦,有助于身心健康。

亲子网收录的所有文章与图片资源均来自于互联网,本文所涉及医学部分,仅供阅读参考。如有不适,建议立即就医,以线下面诊医学诊断、治疗为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