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42天检查有必要做吗

产后42天检查有必要做吗产后42天检查有必要做吗?

首先,产后42天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对女性子宫都会造成伤害。通过检查能直观的了解子宫的恢复情况,按照医生的叮嘱去做产检,明确自身恢复的状况。同时能及时发现疾病,尽早治疗。产后42天的检查,最晚也不要超过56天。

其次,42天做的检查的项目比较全面,比如盆腔检查,胸部检查,常规检查,盆底肌检查。如果恶露没有完全排干净,要注意子宫的恢复情况如何,还需要进行阴道检查,看是否有炎症的存在。常规的检查项目主要包括血压,血糖,看胸部是否存在肿块、硬块,泌乳是否正常。

再者,有很多女性在生完孩子之后会造成盆底肌受损,一打喷嚏就可能会出现漏尿,这是因为盆底肌松弛而引起的。如果不能够及时发现,很容易导致病情加重,为以后的治疗带来麻烦,所以必须要注意42天的检查。

亲子网收录的所有文章与图片资源均来自于互联网,本文所涉及医学部分,仅供阅读参考。如有不适,建议立即就医,以线下面诊医学诊断、治疗为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