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足月后能不能开车?
孕妇足月之后不建议开车,因为足月之后可能随时会出现临产征兆,如果在开车过程中出现临产征兆孕妇就不能专心开车,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且足月之后孕妇的孕肚会明显下降,坐着开车的时候也不方便,时间长了会造成腰酸背痛的现象,甚至会挤压到子宫内的胎儿。
为了保证孕妇的人生安全,建议孕妇在怀孕7个月之后就不要开车了。即便孕妇自己感觉身体状态良好,也不要轻易的开车,如果遇到急刹车的情况,孕肚很容易被方向盘撞击,严重的可能会引发早产。
如果孕妇需要出门,可以由家人开车护送,家人没有时间的话可以打车,切忌最好不要自己开车。特别是在进入孕晚期之后,孕妇尽量就不要出远门了,比较近的地方不需要开车,可以溜达着去,顺便还能锻炼身体。
